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

科普物理治療,生活更美好!

大家好,我是F.S Hsu,是一名物理治療師。希望藉由國中生就能了解的說明解釋,讓大家知道如何更健康的生活。

生、老、病、死,誰都躲不掉,醫學一直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。為了生存,醫學各個專科研究越來越精深,但是專業的深度,好像一道高牆,慢慢把一般民眾給隔離開來。從此,醫學就像一座巨塔般,外人想要進去,跨不過那道高門檻;裡面的人想出來,卻也難以到地上。再加上我們的教育制度對於日常的醫學常識並沒有著墨許多,導致我們不懂該如何保持身體的健康,對於看到瘋傳的偏方或是廣告就信以為真。


物理治療在醫學領域中,算非常貼近生活,舉凡嬰孩出生的動作發展、青少年的發育、青壯年的運動健身、中老年人的活動照護,物理治療都能介入幫忙。我寫文章的目的,是希望把物理治療的內容,用大家國中程度就能理解的文字或圖像,藉由生活中的例子,運用這些知識,促進身體的健康;另一方面也是我在臨床治療的經驗歸納、反思。


預計每周六晚上定期解鎖一篇文章,並且不定期分享醫療相關消息。文章以年齡層做區分,孩童、青少年、青壯年、中老年,面對這樣不同的族群,身體會有什麼變化,又該如何才能讓自己更健康。也歡迎大家有任何想知道的問題,留言在下面,我有空就可以整理並撰寫相關文章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