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巨塔裡的物理治療 第一季<完結>


明天就要跨年了,今天就不講理論科普,講講心路回顧。XDD

想當初2017年新年新願望中,專業粉專並不是願望之一,寫下第一篇文章的時候,其實沒有太大的信心出現第2篇、第3篇,一直來到2017年的尾巴,回頭看到這些文章的產生,竟然一周一次的更新,已經很有毅力的撐了半年XDD

在這半年中,有很大的轉變是,我從被動的接收問題,轉換成主動地尋找問題。開部落格跟粉專以前,對我來說,物理治療已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遇到問題,比如說如何買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,我可以很反射性地運用專業處理掉,所以很多人在困惑鞋子那麼多,怎麼挑才是最適合,我卻不會覺得這是會困擾人問題。

但是透過線上粉絲提問,或是線下臨床病患或是身邊朋友的閒聊,才會豁然發現,原來以前覺得很理所當然的事情,對圈外人來說,是一道高聳並且不可攀的圍牆。
有了這樣的認知,回到生活中盡量讓自己跳脫專業去看生活中所謂的瑣事,就會發現很多事情跟物理治療雖然沒那麼相關,但是用學過的概念與技術去解讀,其實非常有趣,例如說日劇暈船

我始終覺得,一門學問如果只能在特定領域跟特定人士溝通,那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。這半年來,我嘗試了最正統的方式來講了第一季的物理治療,不過對大多數的朋友而言還是覺得難以親近。時逢2017的結束,2018的開始,將會嘗試新的一季巨塔裡的物理治療,希望大家會喜歡!

我們2018!


(圖片來源:google圖片搜尋)